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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2017细数让我们哭过的直通车!【下篇】

    2017-12-26 16:28:12 文/七夜圣君 人气:4580

    大家可以看一下无论是上篇和下篇所说的每个板块都有一些唇齿相依的关系,开好车不能看单一方面,不要像车子坏了似的那坏了修哪,要多角度出发全局衡量才有能更快的提升!

    提升ROI

    提升ROI

    什么叫ROI呢?很简单地来讲,你的收益比上你的花费,也就是今天通过直通车收益了2000元,而今天开车的花费是1000元,那么ROI就是2000:1000,最终结果就是ROI=2。如何提升这个比例,就是今天我要分享的经验所在。注意注意喽!

    不是每个卖家都是土豪卖家,每天任性的上千花,大部分中小卖家还是比较保守的,每天500、600就到头了。很明显,要么在保证收益的情况下,降低推广花费,要么想办法将产出提高了

    通过我长期的总结和分析,我发现很大程度影响到ROI的,无非三个要素:“转化率”、“客单价”、“关键词出价”。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三个要素是关键点,之后我们针对这三个要素进行店铺和直通车的优化,那么,就会比之前盲目的开车好很多,因为优化的思路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方向很重要!

    优化之前先解决三个问题:

    什么时候需要优化我的关键词?

    什么时候需要关注转化率?

    什么时候需要调整调整客单价?

    关键词其实每天都是要关注的,好的关键词不会一成不变,优化的越勤快,你的关键词就越能跟上脚步。千万别偷懒,你的有效付出是有回报的。

    附图;

    直通车

    当你发现每天的投入不低,流量也不少的时候,但是过了好几天了,转化率依然不理想,就是需要关注转化率的时候了。发现问题必须提前做出动作,不要等到难搞的时候才去分析,到那时一切都晚了。

    客单价也好、店铺做活动也好,都是为了提升转化率。只要能配合去做的,对转化都有帮助。

    我解决这三点的方法,也没有什么深奥的地方,都是平时积累下来的经验,下面放出来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看看各位朋友是不是有些地方没有注意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分析调整。

    简单来说就是增、删、加、降。四字真言

    什么词可以增加:我优化都是按照转化率排序,因为我们这时候流量很充足,需要的就是转化率更好地关键词,当然这个词的质量分、展现量、点击率也不能太低,这是前提。这个时候就需要增加关键词了再去不断的优化,是直通车转化率提升。

    什么词可以删除:一周了,连展现都没有,两周了,还没有点击。如果不是因为出价低而导致没有展现的话,就果断删除吧,这词没人关注,你出多少都是白出的。还有就是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6分的无效词删除。这样的词根本没有排名只会托权重。

    什么词可以加价:ROI高,点击率高,且有一定成交数量保障的,果断加价。

    什么词可以降价:点击率低、质量得分低、ROI低降价,每次降的幅度不要太大,除非这个词占得花费太多了,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加词,其余三个操作都需要一定的数据基础才能做出准确判断。比如删除一个词,不能昨天新加的,今天发现展现还没到200,点击为0,就删除了因为短时间内体现的数据不能说明什么。或者看昨天一个关键词ROI很高或很低,就加价或降价了。

    一个关键词的数据准确性,最起码要7天才能看出来,所以仅仅一天的数据,是完全不具备参考意义的。只需要关注,准备做出调整。到达日限额的时候,不要盲目加日限额。那不加价就降价吧,有些时候,不是想降价就可以降价的,虽然我们都是到,收益不变的情况下, 出价越低,ROI就越高,但实际情况还有考虑到质量分的。

    附图;

    直通车

    1、如何才能降低出价?

    新建的计划,大部分不会有很多10分的关键词,所以前期可以稍微提高一下出价,不怕花费超过预算,因为可以设定好日限额,为宝贝争取好位置,来获得更好的反馈,才能提升质量得分,质量得分上去了,出价才能够得到降低。

    很多卖家也不知道一个理想的出价大概是多少,经常忽高忽低,我可以给各位放出一个利器:

    假设这个词的转化率为5%,每一笔的利润为5元,这个词理想出价就是

    5%*5/100%=0.25元

    想办法通过提升质量分来达到这个目标出价,你的ROI会大为改观。

    2、店铺权重

    (1)对于权重比较高的商家来说

    操作起来就比较顺风,关键词质量分高排名靠前,一款宝贝可以添加20个关键词可以多一些,精准的关键词精准匹配【主次热词】,不精准的关键词广泛匹配【中型词长尾词】,两个方面入手可以获取更多的流量,出价按照行业来说偏中价就可以,看七天的数据数据出来了,要视情况而定在筛选关键词,展现量低没有收藏加购的词在5分以下删除处理。

    以下我只说无线端,删除的关键词剩下的不多,根据最近7天的数据做调整,花费高的要降低出价。

    例如;婴儿帽ppc是3元的降低15%,大于2元的降低10%,大于1.5元的降低5%,相反花费低展现高的按照以上原则加价就可以。

    注意关注展现点击率转化率这三点;

    对于有转化的关键词要全部添加进去,这个要注意我说的是有转化率,没说你转化率是多少,要看清!这里看有转化率的关键词非常多,怎么办。不相关的关键词不要,和类目不相关的不要,点击率低转化率低都不要,转化率是非常影响你的权重,反之;点击率低,转化率很高而且很稳定,看质量分适度留下。

    关键筛选完之后,日限额300开始推广价格可以按照中高价一天然后明天有数据再看,继续筛选关键词,按照以上方式在继续筛选。

    如果你有自己比较好的选词方式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如果没有可以尝试我说的方法,这是减少支出的一种方式,不断的去测试你所选择的关键词质量是否适合市场。

    测试出来你的关键词权重不错,可以出高价了,日均投入500元继续主推这些关键词,排名靠前,当然如果测试到这个阶段效果不好,一定不要去烧了,再烧也烧不起。

    对于精准的关键词分时间折扣200%数据出来后价格可以慢慢往下降,前期的数据不会很多,后期会慢慢增加,最好的2,3个小时看下数据,行业不同可随时调整。原则是不求最高或者最低,找到适合你自己的位置很重要,包括你的价格款式创意等。

    权重高的商家就是游戏的付费玩家还是有很多优势的,不是一定狂烧车就可以也要看一定的数据和情况。车况好了你烧的越多系统给你的回报越多,根据自身情况实际斟酌!

    拿大词举例;权重高销量高搜索排名

    直通车

    (2)对于权重低的商家

    挑选一款有销量测款不错的产品,做几张有吸引力的主图

    例如;看这个关键词无线端排名比较高的主图精准匹配设置200元,投放无线端搜索量最高峰,选择地区点击率最高的区域,其他设备一律关闭,排名设置到前三位。第一天看点击率,第二天投放金额设置300元,在增加两个点击区域最高的。第三天投放金额350元,增加三个最好的点击区域。第四天添加关键词,一个关键词无法满足你的要求但是这个关键词的质量分增加了,前提是要有展示。

    这个按照时间高峰期高展示提升质量的方法

    刚才的方式是一个基础方法,可以直接跳过基础直接设置300的限额,设置10个关键词【挑选有展示点击量和点击率转化的】还是前三位。看一天,没有点击量的删除,这样花费不会太多。把定向关了,目的提高点击率和点击量,这两个数值要高于行业。对于时间来说你要特别的注意;你的权重低不要在流量高峰期的时候和行业佼佼者对抗【他们的权重是高的】,要在别人认为不做的时间你加大投入来调高你的权重,这样你会很突出。除了大件的产品无线端的流量是最大的,可以用有点击量的关键词高价提高流量。

    3、操作爆款

    首先对于新开店和中小店铺如何操作

    在开始选款的时候,比如你想做男装,你要先找货源看你自己是否有优势做男装,有了货源你把厂家发给你的图片用手机淘宝扫码搜索看看你的产品是不是在平台已经有了,如果有几家销量价格和厂家给你的价格比较,加上你是否能生存或者你的店能不能做大,市场竞争等

    如果厂家没有优势那么建议你在找一家货源,选款重要性我不说了,选款选好了看看你的宝贝和新品短时间能不能找到爆款或者潜在爆款。

     选产品很重要因为你的预算是有限的,要打爆产品就要按照低价的成本挖掘突出产品的卖点,单品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很简单的方法打开后台数据看最近一周或30天的哪款转化率高卖的好收藏率高,有数据并且效果好的话,可以用直通车加大推广,因为这款有自己的数据销量和评价有基础。

    例如;男装卫衣;首先选出40-60个关键词来测试点击率转化率,这个测试很关键注意自然流量你卖的很好,但是直通车就是不好,直通车很好,自然搜索不好,一件事情没有绝对的,所以稳扎稳打才是关键。

    优化中型词和精准长尾词的话点击量比较少,尽可能的往前排,例如;日投放金额最少100,看你7天的数据,前期是看自己的货源质量和物流是否给给力,数据出来了效果还可以慢慢加价200-300,在关键词加一些精准词和热词,出价要偏低一些,按照7天数据慢慢的增加,关注两个数据点击率【看的是测款和优化】ppc【看的是权重值展现量】,数字的话只是估值注意的是你的利润开车要有利润赔本的买卖不干

    直通车

    其次对于中型店铺如何打造爆款

    另一种方式就是脚踏实地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分析数据和行情,比如;在开始选款的时候把10个新品拿出来全部推广找爆款潜质,用我之前说的找关键词的方式找100个优化过的关键词,日限额;2000元.

    例如;设置1.8元出价【根据行业类目均价而定】推广5天别管了,5天以后做个表格吧直通车数据拉进来,看看转化率投产比,收藏加购关键词质量分等进行筛选,择优录取。收藏量在20%的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作为爆款推广,收藏量在10%爆款培养,低于5%可以暂时处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不是绝对值】

    这里说一点你上新品开始测款的时候你的关键词是不精确的,因为咱们前期要的是产品的数据,如果这里你继续用不精确的关键词,你用了效果也不会太好,所以数据出来了你就要用精确的关键词,精确的长尾词中型词热词等添加进来,定向推广也可以加进来,其他的词看质量分不好的删除。你的词做出来可以高出价加大投入,大词看你店铺的权重有竞争力那么加大投入,反之可以战略性暂时放弃或者低出价给以后打基础。

    相关阅读:2017细数让我们哭过的直通车!【上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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